Tuesday, November 22, 2005

Café Lumière


因為珈琲時光的預告片 , 讓我想看這部電影 , 似乎看的出小津安二郎的影子 , 從構圖 電車 ...... , 但似乎又不太一樣 , 沒有小津風格的純粹 , 鏡頭不太安靜 , 片尾的歌曲 也出現在預告片 引發我想看這部電影的衝動 , 我所疑惑的是 , <珈琲時光> 為何會這麼的寧靜 , 有人或許會覺得沒有重點 , 電影也的確沒有什麼高潮 , 寧靜的像是下午的陽光 灑落樹下 , 記得劇中的一句對話 : 這樣的味道 我怎樣也煮不出來啊 , 頓時觸動了我心裡的某個角落 , 是啊 在我記憶中 , 奶奶的炸魚塊 , 酸筍醋溜魚湯 , 我想是誰也複製不出來的 , 父親的滷菜 , 我媽的家常炒青菜 , 外婆的 ...... 都是深深飄進記憶中的味道 , 東京的夏日 , 在電影中 , 有種透明的感覺 , 電車 不斷地穿梭 在城市裡 ......

No comments: